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防汛部门24小时值班紧盯汛情 全市抓紧各项度汛准备工作
2007-06-23 06:17:4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3日电 记者从哈尔滨市防汛办了解到,为应对松花江流域可能发生的大洪水,目前哈尔滨市防汛部门已开始24小时防汛值班,密切关注水情、汛情,防汛工程技术及制度准备也全面展开。

  据介绍,今年以来,哈尔滨市加大了水毁工程修复和防洪工程建设力度,目前全市累计投入水毁工程修复资金6698万元、投工240万个,完成土方682万立方米,加高加固中小河流堤防170公里,疏浚河道28公里,修复各类水毁工程97处。在主城区,启动了群力、三家子、呼兰河堤防及松花江泄洪渠清淤工程,进一步增强了主城区的防洪能力。同时,哈尔滨市防汛部门储备了必要的防汛物资,包括防汛编织袋216万条、彩条布22.6万平方米、无纺布73500万平方米、铁线125.5吨、各种配套水泵187台套、脚手杆5930根、桩木337立方米、防汛专用船20艘、沙石料8450立方米。为保证安全度汛,哈尔滨市落实了各级防汛责任人,明确了区、县(市)及各类水库的防汛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同时抽调30名技术人员,成立了10个防汛专家组,随时承担重大险情的现场技术指导任务。防汛部门还修订完善了各项防汛预案:组织修订了哈尔滨市城市及城镇防洪应急预案,编制了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和防洪应急抢险预案,指导山洪易发区编制了山洪灾害防御预案。5月中旬,市防总又对各区、县(市)进行了防汛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理。

责任编辑: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