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电影《毛泽东回韶山》拍竣 哈尔滨特型演员饰演毛泽东
2007-07-01 20:52: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毛泽东的扮演者红心现场表演影片片段

  东北网7月1日电(记者孙晓锐)日前,一部讲述毛泽东同志1959年回乡故事的影片《毛泽东回韶山》经重大历史题材领导小组、广电总局审查通过,已拍摄完毕。1日,该片在哈尔滨万达影院举行观众见面会。在现场,毛泽东的扮演者,哈尔滨籍特型演员红心格外引人注目。

  该片记录了1959年6月25日,毛泽东同志于建国临近10周年之际,回到了阔别32年的家园——韶山。在韶山短短的两天之内,毛主席接见了数以千计的人民群众,深入调查民间疾苦。这位“农民的儿子”,以独特的思绪、风趣的语言、精辟的见解,赢得了乡亲父老的广泛称颂,在情深意切的“娘疼崽,长长路;崽疼娘,路长长”的民谣声中,共和国领袖与人民群众水乳交融,融为了一体……在韶山,毛主席留下了广为传颂的壮美诗篇《七律•回韶山》。

  毛泽东的扮演者红心出生在巴彦县的一个满族家庭。他当过兵,搞过企业,一个偶然的机会被《毛泽东回韶山》剧组选中。红心在现场对记者说,拍摄结束时,导演给了他三个评价:“第一,红心的表演超过70分,这很不容易;第二,我认为你原来没演过戏,开机就得吓昏过去,但你没昏过去,还演得挺自如;第三,你入戏很快,一分钟就能入戏,最严重的时候出不来,需要重拍。”

责任编辑:岳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