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末班列车缉捕潜逃疑犯 哈警方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
2007-07-03 11:26:0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秦雷 王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电 1日23时许,在海拉尔至哈尔滨的最后一趟火车上,民警将入室抢劫、杀人的犯罪嫌疑人杨德生抓获。

  6月28日18时33分,哈市道外区仁里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道外区孝纯街某单元8楼有一女子被杀。民警在现场看到,50岁的陆华(化名,女)倒在血泊中。警方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后发现:陆华死在卧室的床下,全身赤裸,前胸、后背中了40余刀,死亡时间应为6月26日半夜12时左右。案发现场门锁无撬痕,家中部分财物被抢。刑侦一大队民警们经分析后确定:此案为熟人入室杀人抢劫,从死者身中40余刀判断,疑犯心态异常。

  陆华1995年离婚,其后和一名陕西男子同居了8年。据其儿子反映,他有一个关系要好的同学叫杨德生,此人曾因盗窃被拘留。他经常到自己家住。6月26日晚上,还曾约自己吃饭,当时他告诉杨德生,因母亲回家了,他要留守在店里,不能一起吃饭。案发后,杨德生离家未归,十分可疑。

  警方从杨德生的家属处了解到,6月27日,杨德生从内蒙古牙克石市打来电话,称自己杀了人,要在外面躲一躲。6月28日,杨德生的父母赶赴牙克石市,与儿子见面。6月30日20时许,侦查员获悉,杨德生次日要从海拉尔返回哈市。由于不知道他所乘火车的车次和抵达时间,民警登上从海拉尔开往哈市的三趟列车,逐一查找。当晚,在最后一趟列车上,民警找到了杨德生并将其擒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德生交代,他今年23岁,是同性恋,但从17岁开始暗恋陆华。6月26日,他独自喝了9瓶啤酒,之后从陆华家的楼顶进入室内。他发现陆华已经熟睡,便想和其发生关系,但又担心事情败露,于是从厨房拿出一把尖刀,向陆华刺了40余刀后奸尸。此后,他翻出部分财物逃跑。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