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张翔得获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十大最具影响力艺术家”称号
2007-07-19 22:23: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张翔得荣获“十大最具影响力艺术家”称号

  东北网7月19日电(记者 孙晓锐)日前,我省著名水彩画家张翔得继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第八、九届连获金奖之后,在刚刚落幕的2007第十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上再次获得“十大最具影响力艺术家”称号,创艺博会最高奖项三连冠,为我国及我省赢得了荣誉。

  2007第十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于7月12日至16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行。本次艺博会的专家评委会阵容强大,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靳尚谊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经过严格、认真地评选,在300余位中外艺术家以及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家画廊的万余件作品中,选出“十大最具影响力艺术家”。张翔得的作品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在众多的艺术作品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伊朗、朝鲜、法国、日本画家也榜上有名。

张翔得为书画爱好者签名留念
张翔得艺术作品展现场

  专家介绍,张翔得的作品意境幽远、大气洒脱,将中国的水墨画及书法的技艺融入西方的水彩画,中西合璧,自成一体。三十多年来他浅心探索水彩画的画法,熟练地将水与色彩交融的火候把握到了几乎炉火纯青的境界。

  纵观整个艺博会,全国各大美术院馆都以整体名义重拳出击、集体亮相,为本届艺博会增添了几分厚重感。最令人瞩目的就是张翔得的精品展厅,他以强大阵容占据了艺博会展厅的黄金展位,并汇集了张翔得近期在黑土地上倾情创作的数十件精品力作;不仅每天都引来无数的参观者驻足并排队签名,不少行家也前来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