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三伏天“凉”机无限 黑龙江省连续月余日迎客8万
2007-08-23 09:25:4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海楼 陈渌 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3日电 “不虚此行,恋恋不舍”。慕名到黑龙江省避暑的10名河南游客22日在离哈上火车前意犹未尽地对记者说。三伏天的凉爽天气,为黑龙江省迎来更多避暑、旅游的南方游客,也使黑龙江省铁路客流再次升温。

  22日是“三伏”第九天,南国热浪袭人,黑龙江省却是天赐“凉”机:自8月上旬以来,全省各地始终处于凉爽宜人的最佳避暑旅游环境中。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最低平均气温均为16摄氏度。与此同时哈尔滨啤酒节、第一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伊春森林生态旅游节、牡丹江镜泊湖旅游文化节等异彩纷呈的节日,给黑龙江省暑期观光旅游平添无穷的文化魅力。

  日益火爆的夏季旅游,带动铁路客流再次升温。截至目前,哈尔滨火车站从外地到来的旅客已连续近一个月每天高达8万多人。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进入暑运后,哈尔滨铁路局向省内牡丹江、伊春等旅游景点城市加开了多趟管内临时旅客列车。

  此外,哈尔滨铁路局还陆续在哈尔滨至绥芬河的N23\24次列车、哈尔滨至满洲里的N59\60次列车等多趟列车上,根据实际分别加挂硬座车厢、硬卧车厢和软座车厢,以满足中外旅客游览森林、湖泊、湿地、界江、火山等旅游景点的需求。

  据了解,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火车站每天还滚动播出红色旅游广告。“朱莲香服务台”、“侯桂荣服务台”、“328服务台”等服务明星服务台,全天提供黑龙江旅游信息等,并解答旅客的问题,受到中外旅客的欢迎。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