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女乒连升两级创历史 成功升超交完美答卷
2007-09-09 05:18:2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 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9日电 乒超,龙江女乒来了!2007年9月8日,黑龙江省女乒历时2年,终于从甲B联赛中连升两级,一举挺进了2008乒超联赛。这是中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联赛历史上的一个奇迹!我想,省女乒全体将士全心投入、精诚团结、奋勇拼杀、不言放弃的精神应该是这个奇迹的最佳“定义”。

  王永刚,这个当年曾在中国男乒最低谷的时期为中国队一举夺得两项亚锦赛冠军的老国手,2005年年初开始执掌龙江女乒帅印。“全力冲超”是他当时的上任宣言,而那时,属于龙江女乒最高级别的联赛才仅仅是“甲B”。“永刚这小子就有一股不服输的劲”,这是乒乓圈里人对他的评价。而王永刚也用他两年来的行动诠释了自己的这种“任性”。球队缺少资金,他可以自掏腰包;球队备战联赛,他可以撇下妻儿;球队参赛期间,他可以彻夜不眠琢磨战术……2年来,他就是用自己的这种力量鼓舞着全队。

  强将手下无弱兵,这是一个千古不变的真理。张潇玉、王璇、李佳、王婷等人就是这个真理的最好诠释。记得奥运冠军阎森曾在比赛期间这样夸奖过张潇玉,阎森说:“小玉,比赛中你想过输,想过赢,就是没想过放弃。”李佳更是如此!她可以一局输得毫无头绪,但却决不允许自己放弃每一线取胜的希望。第二站比赛,李佳曾在最后阶段的比赛中连输两场,事后,这个生性泼辣的女孩悄悄地发短信告诉王永刚,自己由于对阵削球手过多,肩部拉伤,一直不敢告诉他,怕影响全队士气……王璇,小将堪当大任,屡屡扛起1号主力的大旗,屡屡上演翻盘大戏。她曾经向记者感慨:“甲A难打,但我不会轻易输给任何对手。”王婷,刚进国家队时想家想得直哭,擦干泪水时,却铭记着王永刚临别时那句“一定好好练,不给龙江女乒丢人”的叮嘱。

  这就是我们龙江女乒的精神!是他们用这种精神改写了黑龙江省球队从未参加过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女子组比赛的历史。征战超级联赛,是对他们最佳的褒奖,也是交给家乡百余万爱好者的一个最好的答卷。致敬,我们的英雄!致敬,省女乒!

责任编辑:岳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