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浪漫并思考彷徨且希望 “南合文斗”哈尔滨宣传新专辑
2007-10-28 15:06: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电(记者 孙晓锐) 27日晚,“南合文斗”组合的两位成员贾南、崔文斗做客哈尔滨,为新专辑《陪君醉笑三千场》宣传造势。

面对镜头酷味十足

  “南合文斗”的由来

  贾南向记者介绍说,组合之所以叫做“南合文斗”就是因为成员中有一位叫做“贾南”的,而另一个叫做“崔文斗”,如果把“合”看作是“&”这个符号,想必一眼便知这个名称的由来。采访中,记者得知,两人既是中学同班同学,也是历经20年的好朋友,按他们话来讲,为了要做自己的音乐,30岁的时候分别放弃了公司老总的身份,重又拿起了吉他。

现场演绎新歌

  新专辑“陪君醉笑三千场”

  2007年,“南合文斗”一改民谣风格,耗费一年时间,呕心沥血打造出的最新摇滚单曲《陪君醉笑三千场》,融合京剧、摇滚、流行三大元素。歌曲描写了离别的痛,给出了“如果你注定要放手,我情愿笑着离去”的答案,精心编配、匠心独具的京剧元素与摇滚元素的巧妙结合。“南合文斗”笑称,相信听到这首歌的朋友绝对会让自己的耳朵竖起来。

  坚持主流音乐与“口水歌“划清界限

  日前,以阎肃等为代表的40位著名词曲作家、歌唱家联名发起了“抵制网络歌曲恶俗之风,倡导网络音乐健康发展”倡议书。“南合文斗”认为,现在的网络音乐为了迎合部分人的口味,口水歌泛滥、歌词怪异、歌名哗众取宠,甚至产生了含有“老鼠、狼、羊”之类的动物热。

  “南合文斗”表示,我们的音乐表达的是我们在生活中的体验和感悟,如果用10个字来概括我们的音乐,那么就是“浪漫并思考、彷徨且希望”。

责任编辑: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