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深入社区义诊 道外12名政协委员为困难户免费治病
2007-11-15 15:07:2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5日电 日前,哈尔滨市道外区12名政协委员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同时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百姓呼声。

  三棵树街道办事处三棵树社区居民蔺磊今年18岁。4年前,蔺磊患上了严重的脊椎炎,四处求医无果,已瘫痪在床,四肢强直,手脚严重变形。因治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生活很困难。看到这一幕,政协委员骨科大夫张连增和李德顺立即为蔺磊会诊,并表示,从现在起,孩子的病由他们负责,尽全力控制住病情,减轻孩子的痛苦。随后,留下诊所的电话和地址。当蔺磊的母亲听说免费医治、免费取药时,感动得热泪盈眶。

  政协委员张天野大夫来到贫困户刘春香家中,得知她有严重的妇科病,认真诊断后,张大夫劝她马上接受治疗,再拖下去有可能癌变,并安慰她不必为钱发愁,治疗全部免费。刘春香激动地说,这病困扰了她20多年,爱人去世早,家里只靠她扫大街赚钱维持生活,交孩子上学的费用,根本没钱治病,今天真是遇到好人了。在一天的时间里,专家们到7户居民家走访、义诊,并倾听百姓的意见和要求。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