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首批非煤矿区资源整合方案通过审核
2007-11-20 09:50:3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岩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0日电 “依据充分、目标明确、科学合理、内容详细、操作性强”。近日,来自省内的评审专家对我省第一批46个非煤矿区资源整合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通过审核。

  首批方案中总计上报非煤矿权总数为1971个,其中试点矿区1194个,设立整合单元89个,鼓励311个,限制478个,关闭405个,关闭数量占试点矿山总数的33.9%;非试点矿区777个,设立整合单元20个,其中鼓励314个,限制211个,关闭252个,占非试点矿山总数的32.4%。专家指出,此批方案基础资料丰富、依据充分、目标明确、方案内容详细、操作性强、编制过程科学合理,总体上切实可行。

  此次通过审核的46个非煤矿区资源整合实施方案,于今年5月开始编制,其中包括阿城大理岩、萝北大理岩等4个省级重点矿区;哈尔滨地区的宾县、五常,齐齐哈尔地区的泰来县、龙江县等13个市(地)、28个试点及部分非试点矿区。方案严格遵循“鼓励一批、限制一批、关闭一批”的整合理念,按照《黑龙江省市(地)、县(市)非煤矿区资源整合实施方案编制指导大纲》的统一标准完成编制。

  据介绍,各地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进行整合,整合后矿山数量将减少20%以上,有的地区通过整合关闭矿权数甚至高于国家要求,达到了国家规定的一个矿区只设置一个采矿权的要求。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