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生病不去医院、上网对症状买药吃 “网络自疗”暗藏风险
2007-12-11 16:20:4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建春 姜学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1日电 有病不去医院,而是上网对照症状套用网上的“处方”买药吃。医生提醒市民,这种“网络自疗”存在诸多隐患,有病最好到正规医院就诊。

  日前,从五常来哈打工的郭剑发现自己尿液色黄且混浊,有时候小便还不顺畅,疑心自己患了前列腺炎。他上网搜索病症时,发现自己的情况和网上说明的情况很相似,就按照网上的“处方”为自己买了不少药物。通过近一个月的治疗,这种症状不但没有缓解,还呈加重趋势,慌了神的郭剑才赶紧到医院化验检查,原来郭剑并不是前列腺炎,而是肝胆系统出现炎症所致。

  据省医院医生介绍,现在像郭剑一样“网络自疗”的人越来越多,但很多疾病在患病初期表现的症状很相似,想要确诊疾病,仅通过症状的表现是不够的,还必须通过相关仪器检测,结合医生多年的临床经验才能确诊。有病不去医院看病,而是自我诊断,甚至自我治疗,很可能出现不对症、滥服药的结果,不仅贻误病情,甚至能使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