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有关专家支招:节后防流感防抑郁防摔伤
2008-02-18 09:10:5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 陈日君 何兴丽 侯文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8日电 哈市有关专家支招:节后防流感防抑郁防摔伤。

  防流感室内空气要畅通

  目前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为此,哈市疾控中心支招,教大家如何预防流感。

  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及防止出现并发症的有效方法之一。此外,还应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充分休息,增强身体抵抗力;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洗手应用清水和肥皂洗手,时间不少于半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前往通风欠佳及拥挤的地方;如发现有类似流感的病征,应尽早找医生诊治。

  防抑郁上班要有缓冲期

  春节期间,哈市的王先生一直走亲访友,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初四这天,家人发现王先生开始发呆。到医院检查,王先生患上了轻度抑郁症。

  据哈市第一专科医院院长张聪沛介绍,春节过后,不要马上投入到工作当中,给自己安排超负荷的工作任务,应该有一周的时间进行缓冲,由少到多地安排工作任务,使自己逐渐从节日的放松状态中解脱出来。

  防摔伤老人节后慎出行

  春节过后,因路滑摔伤到医院就诊的老人增加。

  哈市骨伤科医院急诊科孙主任介绍,由于节日期间在家呆的时间长,首次出门的老人由于腿脚不灵活,导致摔伤。孙主任提醒,老年人骨质比较疏松,一摔倒便容易发生骨折。因此,老人出门要多加小心,如果滑倒宜就地一滚,能起到缓冲作用。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