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齐齐哈尔市中医院陈宏
2008-06-19 11:05: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陈宏,能成为北京奥运会传递圣火的火炬手,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全院职工和全市人民的骄傲和幸福!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院长陈宏的心中无比激动。

  2002年初,年仅35岁接过医院当家人重任的陈宏为了给医院寻找一条可持续发路之路,利用26天时间对国内4个省份、15个城市中的30家不同规模、不同管理体制的百佳医院和示范医院进行了走访和考察。他博采众家之长,为医院制订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发展规划。

  几年间先后有数十名省内外医疗名家纷纷归于医院麾下。2003年医院为27名医疗专家购买了骄车,许多省内外的著名医院也与医院建立了友好、长期的医疗协助关系。

  在每一个病房都安装彩电,在门诊各楼层设置挂号、收款处和导医台,“先抢救、后付费”的生命救援机制的推出并实施,远程会诊中心与国内数十家著名医院搭建了会诊、转诊的平台,小小的“诊疗卡”真正让病人做到明白消费,“便民让利、诚实可信60条”的连续推出,更为老年人、残疾人、新农合患者和新农村援建单位提供了大量的优惠政策。陈宏的博爱令全院职工无不钦佩。全省西部地区惟一一台美国GE64排螺旋CT的引进,使医院的检测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市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的成立展示了陈宏传承祖国医学的坚定信念;“员工爱心基金会”的组建表达了陈宏对全院职工关爱有加的一片赤诚;“百草合唱团”的歌声唱响了陈宏打造医院文化的心曲;对烧伤员工、寒门学子和糖尿病患儿数千元的无私捐助让人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了陈宏扶助弱势群体的宽阔胸怀。几年来,医院获得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陈宏本人也多次荣膺“省第十届劳模”、“全国中医医院优秀院长”等荣誉,并于2006当选市人大代表。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被推选为火炬手的陈宏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象征光明、团结、友谊、和平和正义的奥运圣火必将在华夏大地越烧越旺!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