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佳木斯大学陈强
2008-06-19 11:05: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从呱呱坠地那天起,陈强似乎注定为体育而生,父母给她起了一个男孩儿的名字,是希望她坚强、强壮。十一岁,并不强壮,并且还有些体弱多病的陈强被父母送到当时佳木斯市非常著名的体育老师栾玉先身边,从此,陈强与体育真正结缘。

  师从栾玉先老师第二年,陈强参加全市运动会跳高项目,一跳就跳了个全市冠军,这给了陈强莫大的鼓舞和激励;上高中,因为好奇与几个同伴报名参加了学校排球队,一段时间后,陈强当仁不让地成了主攻手;1977年,恢复高考第一年,陈强毅然决然报考了体育专业,在父母并不十分支持的情况下,这个长得纤细,但志向坚定的女孩儿以文化课全系第一的成绩被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系录取。从那以后,陈强更与体育成为形影难离的伙伴。

  陈强有一句口头禅“做就做好,否则不做”。工作的26个年头,这句话促使她一步一步由一线教师走上重要领导岗位。1999年开始担任佳木斯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2002年被评上正教授的陈强,教育管理两手抓,两手都很硬。当老师,她是学生心目中难得的好老师;当领导,她是部下频频称道的好领导。

  那天,当得知自己成为全国奥运传递火炬手时,陈强激动得哭了,这个一生没有刻意追求过什么的女人,面对这份从天而降的殊荣,第一次因难以抑制的喜悦哭了。她说,作为体育人,亲眼目睹2008年奥运会在自己国家举办已经觉得无上光荣,现在,自己能亲身参与,这是做梦也想不到的。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