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西餐厅里看奥运开幕 国外技术人员冰城庆奥运
2008-08-13 13:23: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范越 刘蕾蕾 张嘉俊 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3日讯 近日,一场为庆祝北京奥运会举办的特殊联欢会在南岗区荣市街道办事处建设社区内举行,在哈飞工作的二十余名来自巴西和俄罗斯的技术人员与社区居民一起,用各种形式庆祝北京奥运会。

  10日12时30分许,在南岗区一家西餐厅内,在脸上、衣服上贴着“我爱中国”、奥运五环等标志的二十余名外国人和建设社区的居民,齐聚一堂,用歌舞节目庆祝奥运。虽然语言不通,但每当听到自己国家名字发音的巴西和俄罗斯友人,就会对社区居民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巴西技术人员法利亚通过翻译表示,在来中国之前,他就知道在哈尔滨工作期间,正好能赶上北京奥运会。8日,他与其他来哈的外国技术人员一起,在西餐厅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翻译冯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外国友人大多是来中国进行技术支持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其中一些人是第一次来哈尔滨。半个月前,他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庆祝北京奥运会,并决定在常聚会的西餐厅和哈尔滨的市民一起举办联欢会。目前,他们还准备到中国同事家中,一起观看奥运会赛事。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