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秋蚊子”攻击性更强 医生:被咬后症状重的要就医
2008-10-13 07:26:5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健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3日讯 几天前,宫先生的小腿被蚊子“吻”了一下,他也没在意,认为秋天的蚊子能有多大能耐。可是第二天他被叮咬的地方却变成了一个大拇指肚大的红包,瘙痒难受。他实在受不了就用手去挠,结果现在已经化脓,只好到医院求救。

  记者从哈医大四院皮肤科了解到,入秋以来,他们已接诊多例被蚊子叮咬的患者。有些患者认为是蚊子咬的,起初并不在意,如果严重了就到药店买点止痒驱蚊药,结果涂上后导致皮肤过敏,轻则局部有大片红点,重则引起全身性反应。

  该科室王汝春医生表示,千万别小瞧了秋天的蚊子。秋天是母蚊最后一次吸血产卵,所以攻击性更强。有些蚊子是以卵的形式过冬,吸完血后产卵,这样的蚊子咬起人来自然猛。所以被蚊虫叮咬后,症状严重的一定要到医院就诊,而不要自己随便上药,以免引起皮肤过敏。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