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翟志刚刘伯明作客东北网预祝网友“两节”快乐
2008-12-15 15:11: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航天英雄翟志刚、英雄航天员刘伯明14日作客东北网

  东北网12月15日讯 (记者 朱丹钰) 他们,一个面带微笑语声亲切,一个目光睿智气质儒雅。他们就是航天英雄翟志刚、英雄航天员刘伯明,龙江人民的好儿女,中国人民的骄傲。

  14日下午,东北网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神舟七号”航天员、2008感动龙江年度人物候选人翟志刚、刘伯明即将作客东北网,所有人翘首以盼,盼望一睹他们的英姿。

  15时,英雄们来了!原以为在长期严格的训练下,英雄们会是表情严肃,动作标准的钢铁军人,到了跟前,翟志刚脸上亲切的笑容让人联想到他就是邻家的兄长,气质儒雅的刘伯明仿佛是你多年前的一位学长。

  进门先看自己

  一进东北网的大门,大厅内六块液晶屏幕上都是他们的消息,“神舟七号”飞天专题、2008感动龙江年度人物评选页面,东北论坛网友的热烈讨论……翟志刚和刘伯明看着他们自己一个个牵动人心的故事,那是对英雄们回家的无声欢迎。

  翟志刚说,这次代表祖国、代表人民去执行飞行任务,这是祖国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份内之事。祖国和人民还有家乡的人民给了我们很高的荣誉,衷心的感谢他们。

  刘伯明说,这次感动龙江人物评选,更感觉到家乡人对我们给与的极大关爱。感谢家乡的政府和人民,多年来对我们的支持、关心、关爱,家乡永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题字东北网

英雄题字

  久闻翟志刚字写的非常漂亮,网友曾戏称其为“翟体”。14日下午,翟志刚和刘伯明欣然接受为东北网题字的要求,翟志刚题字“愿东北网的明天更好”!字迹苍劲有力,题完之后,还反复揣摩,是不是加上个“美”字会更好一些,刘伯明为东北网题字“祝东北网友两节快乐”!


   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

作客东北访谈

  在说起自己的性格时,翟志刚表示自己在不同场合表现出来的性格都不一样,很难用一句话来概括。旁边的刘伯明不失幽默的总结道,志刚就是典型的东北帅哥!

  在演播室交流的过程中,两人谈的最多的就是战友情、兄弟情。翟志刚和刘伯明两人同一年穿上军装,同时开始学飞行,同吃一锅饭,同时进入航天大队,同时执行“神七”的任务,又同是黑龙江人,两个人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在执行“神七”任务时,两人配合默契。在私下里,20多年的交情也使两人感情深厚,非比寻常。

  翟志刚说,有一次,他正在工作,刘伯明有一点时间就热了一袋米饭,吃了两口,紧接着就让他吃了两口,那种感觉,到现在也难以用语言描述当时的那种心情。说到这里,刘伯明马上接道,就是亲兄弟估计也做不到这种程度,我和志刚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

  英雄与明星

航天英雄翟志刚、英雄航天员刘伯明与东北网采编人员合影

  在某种程度上说,英雄这个词总是和明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14日下午,翟志刚和刘伯明两位英雄相继扮演起大牌明星的派头,拍照、签名忙的不亦乐乎。

  这边访谈才刚刚结束,还没出演播室,两位“明星”便被包围了,先是签名大战,后是逐一合影,二人面带微笑来者不拒,彻底满足了大家的需要。翟志刚走出演播室时用地道的东北话说,你们这里还真热!敢情已经忙出了一身汗。







  翟志刚、刘伯明作客东北网 这片黑土地养育了我们

  航天英雄翟志刚、英雄航天员刘伯明作客东北网图集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