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东北调查  >  调查报道
搜 索
97%网友称哈市出租燃油附加费属“霸王政策”
2008-12-26 10:15: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凌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截止到22日13时,97 %网友认为哈尔滨1元出租车燃油附加费应该取消

  东北网12月22日讯 (记者 王凌霞) 由于燃油价格上涨,从2008年1月1日起,哈尔滨市出租汽车将按每乘次1元的标准,对出租汽车乘客收取燃油附加费。近期,燃油价格下降,燃油税将施行。那么,出租车1元燃油附加税是否应该继续收取呢?东北网对此问题进行了网络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十成网友认为油价下调后哈尔滨市1元出租车燃油附加费应该取消。

  该调查于12月19日推出后,参与者踊跃,截止到22日13时,共有2101位网友进行投票,其中有2038位网友认为出租车1元燃油附加费应该取消。认为应该继续征收的网友有58人,仅占总投票数的2.76 %。5位网友选择了“不清楚”选项,占0.24 %。

  是否征收1元出租车燃油附加费涉及到百姓日常出行,很多网友表示大冬会期间,会有很多外地客人来到哈尔滨乘坐出租,出租车也是反映哈尔滨的一面镜子。

  网友冰城日记通过评论平台留言说:“油价下调了,出租车票价也应该走入正轨。”网友的弟通过评论平台留言说:“一台车一天多收30元,哈尔滨一天就多收了30万元。”

  网友评论:

  点击下一页 参与投票


   由于燃油价格上涨,从2008年1月1日起,哈尔滨市出租汽车将按每乘次1元的标准,对出租汽车乘客收取燃油附加费。今年12月19日零时起,全国油价下调。哈尔滨93号和97号汽油每升分别降至5.1元和5.43元。油价下调了,哈尔滨市1元出租车燃油附加费是不是也应该取消了呢?否则地方多收的钱用来补贴谁呢?

 

出租车1元燃油费调查
您觉得哈尔滨市出租车1元燃油附加费是否应该取消?
应该。
不应该。
不清楚。

 

  背景链接:

  哈尔滨市现有出租汽车企业103家,从业人员3万人,出租汽车12198台。近年来,国家燃油价格多次上调,给哈尔滨市出租车行业经营造成了较大影响。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调整成品油价格的通知》提出的“为稳定出租汽车司机收入水平,综合采取调价、收取燃油附加或补贴等措施”的要求,经哈尔滨市政府同意,从2008年1月1日起,哈尔滨市将对出租车乘客收取燃油附加费,收费标准为每乘次1元。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