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国资委保增长促发展 30个大项目年内开工
2009-01-04 16:04: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国资委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东北网1月4日讯 (记者 印蕾) 黑龙江省国资委4日召开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保增长、保增速、促发展作为今年的首要工作任务,通过实现“五个确保”,为全省经济增长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赵克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08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经济发展形势,明确提出了推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规划构想,安排部署了2009年要着力抓好的重点任务。省国资委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做好今年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

  会议提出,要确保改革、改组取得实效,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重点在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规范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完善市场化选人机制、探索产权多元化等方面有所突破。要确保优势企业、重点企业有较大增长;对上述企业实行重点监控、重点服务、重点保护,帮助其要政策、争投资、解难题。要确保重大项目的投资建设如期完成,为全省经济增长提供支持;今年建成投产的大项目要突破20个,开工建设的大项目要突破30个,加紧谋划推进的大项目要突破50个,确保完成实际投资额70亿元。要确保国有资产监管到位,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既重视规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运营,又要创新管理方式,强化优质服务功能,还要做好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财务监督体系、财务风险防范、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工作。要确保出资企业生产安全、职工生活稳定,为全省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提供基础支撑。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