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集贤县发挥资源优势 两大煤电化项目参展“冬投会”
2009-01-05 20:03: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郭中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5日讯 一月的冰城商机涌动。2009年黑龙江冬季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和第25届中国-哈尔滨冰雪节经济贸易洽谈会召开之际,集贤县精心准备万通焦化和华本能源两大煤电化项目参展。

  集贤县充分发挥煤炭资源优势,紧抓我省大力发展东部煤电化的有利契机,用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吸引丹东万通焦化有限公司落户集贤县平原工业园区投资煤化工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焦炭60万吨,煤气甲醇6万吨,生物甲醇30万吨,计划总投资15、2亿人民币,项目建设周期40个月,整个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计划建设年产60万吨焦炭项目,总投资5、4亿元,建设周期16个月;二期工程计划建设年产煤气甲醇6万吨、生物甲醇30万吨项目,总投资9、8亿元,建设周期24个月。华本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15亿元,在集贤县建设年产60万吨焦炭、6万吨煤气甲醇、30万吨生物甲醇3个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3亿元、税金1、1亿元。

  近几年来,集贤县把以煤炭为原料的煤化工项目作为立县产业来抓,面向市场需求,选择优势特色产业,走特色产业扩张的发展道路。积极把开发生产煤化替代石化产品作为产业发展方向,向高科技投入、集约化经营要效益,大力发展煤化工产业,着力解决煤炭产业科技含量低、企业规模小、缺乏骨干产业支撑的问题。积极扶持龙海、亿顺、东荣一矿、东荣四矿、长发煤田、顺发煤田等煤炭开采企业发展,全力抓好中铁焦电焦化及余热发电及顺隆煤化工两个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还将续建煤气发电、二甲醚及150万吨选煤厂等相关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对提高煤炭精深加工的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条,发展煤化工产业,提高产业科技含量,促进集贤县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拉动作用。此外,新近引进的两个大型煤化工项目正在扎实推进。以四个重点煤化工项目为主体、六座煤矿为基础的煤化工产业集群初步形成,煤炭产业即将成为县域工业的领军产业,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增加税收的财源产业。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