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省计生委组织“三下乡” “新家庭文化屋”落户农家
2009-01-19 17:59: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戴宁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人口计生委捐建了第一个“新家庭文化屋”
“新家庭文化屋”里的1000册图书吸引了农民朋友

  东北网1月19日讯 (戴宁 记者 杜筱) 为进一步加深黑龙江省依法管理计划生育的步伐和做好新时期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19日,黑龙江省人口计生委来到巴彦县沿江村,为当地农民送去了图书、电视机等慰问品,捐建了第一个“新家庭文化屋”。

省人口计生委“三下乡”活动走进巴彦县沿江村

  黑龙江省人口计生部门走访慰问了为国家做出贡献的独生子女户、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户、返乡农民工计划生育家庭和基层计划生育干部,并为当地农民捐送了包括生产、生活、生育等方面知识的书籍和电视机等慰问品。这是黑龙江省人口计生委捐建的第一个“新家庭文化屋”,也是新年送给农民朋友的一份礼物。

  村民李春燕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过年和农闭时节,她们的业余生活就是吃吃喝喝打麻将,很无聊。今年可以到“新家庭文化屋”来看看书、读读报,为自己充电,当一名有知识的农民。

  据悉,各级人口计生部门将通过新农村新家庭计划项目、“三下乡”、扶贫等活动,在全省捐建一大批“新家庭文化屋”,为群众提供多媒体综合文化产品的“新家庭文化屋”网络,把满足群众需求的图书、报刊和音像制品送到群众手中,帮助广大群众学习知识、获取信息、开启智慧,活跃和丰富乡村和社区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