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设立142个水质检测点 确保大冬会供水安全
2009-02-13 19:48: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检测人员对水样进行检测

  东北网2月13日讯 (记者 孙晓锐) 13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建委三供安保工作综合协调推进办公室了解到,为了确保大冬会期间供水水质,哈尔滨市将加强市区管网112个监测点的水质监测,同时,增加大冬会场馆、宾馆30个水质监测点进行水质抽检。

  13日,记者来到哈尔滨市供排水集团水质中心,在该中心的检测室内,记者看到,几名检测人员正在对水样进行检测。哈尔滨市供排水集团水质中心主任纪峰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大冬会期间供水水质,该中心将加强对以松花江水源和磨盘山水库水源的水质监测,如发现水质异常立即对水源水进行24小时连续跟踪监测。加强对市区管网112个监测点的水质监测,确保管网末梢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同时,大冬会期间,该中心还增加大冬会场馆、宾馆30个采水点,将出动水质检测车对这些采水点进行流动检测。在检测过程中,如果发现某一个检测点的水质发现异常,将对检测点周围的供水管网进行检查。

  纪峰还告诉记者,大冬会期间,该中心还将增加水质检测频率和检测项目。在发生突发性水质污染时,针对突发事故的污染物指标做好队分析项目进行分析方法确定,针对水污染指标在实验室选择不同净水药剂及粉末活性炭进行实验室混凝试验,指导净水厂投药量及源水厂投加活性炭量,确保供水水质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