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青年吞服3瓶药片欲轻生 网友及时报警拯救生命
2009-03-11 14:01:1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广斌 宋书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1日讯 “病人已经脱离危险了,你们来的太及时了,如果再晚几分钟,恐怕就没救了!”2月底的一天凌晨5点多,焦急地等待在抢救室门口的民警们听到医生的这番话,终于松了一口气。

  被救治的男子叫陈飞(化名),22岁,家住宝清县,事发当晚,该男子与母亲发生争吵后产生了轻生念头,并吞服3瓶药片,独自去了网吧。陈飞在与一名石家庄网友视频聊天时将自己内心的苦闷及吃药轻生的过程倾诉给了这名网友,网友在开导陈飞的同时了解了他的住址及电话,并及时联系了宝清县公安局。

  深夜,110报警台接到这名石家庄网友报警后,一方面迅速与陈飞的家人联系,一方面与其住地辖区派出所联系。镇西派出所副所长董传海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民警冒着零下二十几度的严寒展开寻找并及时把陈飞送到医院抢救。

  事后,陈飞的母亲激动的说:“大恩不言谢,你们捡回了我儿子的命!”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