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为还赌债“杀熟”索百万 阿城警方破获特大杀人案
2009-03-13 07:28:0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秦雷 辛预 赵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3日讯 3月11日,哈尔滨市阿城公安分局将犯罪嫌疑人程景维、冯涛抓获,仅用26个小时就破获一起特大绑架杀人勒索百万巨款案。

  3月10日中午,阿城区居民李伶(化名)来到金上京派出所报案称,其丈夫刘伟(化名)于3月9日20时开自家车出去拉客后至今未归。10日9时许,李伶接到丈夫手机发来的一条短信:你丈夫在我手上,速支付100万元赎金,不许报警。

  侦查员侦查断定,该案的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就是阿城本地人,阿城区杨树乡的农民程景维和冯涛有重大嫌疑。

  3月11日,侦查员将正在阿城火车站附近一家面馆内吃饭的两名嫌疑人擒获。

  犯罪嫌疑人程景维供述,自己因参与赌博,输掉30多万元,至今还欠大量外债。在初中同学、犯罪嫌疑人冯涛欠下赌债3万元找其借钱时,二人决定绑架勒索钱财。3月9日20时许,二人以租车去杨树乡为由将先前认识的刘伟骗至新利镇利红村附近,在一处空地用绳子将刘伟勒死,而后将尸体藏匿在新利镇李海屯路边一洞内。

  11日15时许,侦查员押解犯罪嫌疑人到藏尸地点找到了被害人的尸体,两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