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一七旬老太听防骗知识课 识破两名假警察
2009-03-25 10:44:26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5日讯 听了大庆公安系统开展的“五进七讲”活动中的一堂教育课,几天前,龙凤区的七旬老太就凭借民警传授的经验识破了两名冒充警察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实施几次诈骗的两名男子万万没想到,竟会栽在一名老太太手里。

  几天前,在大庆市龙凤区东光街道上林社区4号楼开食杂店的七旬老太王某在卖货时,有两个30岁左右男青年自称是警察,要求进屋检查户口。因为王某对辖区民警都很熟悉,虽然这两人身穿警服,但是没有出示证件。在种种疑惑前,王某想到了民警曾给他们登门讲的防骗知识课中,就提到了冒充警察诈骗的案例,王某立刻提高了警惕。

  王某看到二人虽然穿着警服、佩戴警号,但没系衣扣,也没有系领带,言行举止与民警曾经提到的诈骗迹象十分相似。为了稳住两名男子,王某借口进屋去拿户口,拨打110报警。

  不到两分钟,民警就来到了王某家食杂店门前,将两名身穿警服的男子控制。两名男子见到真警察一下愣住了,民警随即将二人带回分局调查。据二人交代,他们准备冒充警察骗进室内实施抢劫。二人称,他们曾在其他地市诈骗多次都得逞了,没想到这次竟被一名七旬老太给识破了。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