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松浦大桥冰排撞击遇险 必要时将爆破排冰
2009-04-13 14:03:0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卢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3日讯 日前,正值松花江“溜冰”期,正在建设中的松浦大桥遇到紧急险情,担负大桥建设物资和材料运输通道任务的北汊钢桥被每天从上游流下的数以万计冰排不停的撞击,钢桥极易损毁。被称为大桥建设“生命通道”的钢桥一旦损毁,后果不堪设想。

  据介绍,全力抢救大桥建设“生命通道”成为当务之急。松浦大桥指挥部在组织专家和施工人员详细踏查现场险情后,紧急制定三套预案:一是在钢桥桥面上布置三台大型挖沟机随时对“插住”的冰排进行击碎性疏导,保证溜下的冰排顺利通过钢桥。二是紧急与驻哈部队联系沟通,做好爆破准备,一旦前方形成“冰山”,立即爆破炸除。三是对上游漂来的大体积冰块进行严密监控,必要时动用破冰船直接破冰。目前现场正在采取第一套方案。

  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硕大的冰排顺江而下,最大的冰排厚度达一米多、面积达几百平方米,几台大型挖沟机在北汊钢桥桥面上,不停挥舞着巨铲击打卡在桥墩间的冰排,确保溜冰顺畅,桥体安全。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北汊栈桥荷载设计为100吨,长246米、宽4.5米为钢结构栈桥。挖沟机24小时连续作业,他们已在现场奋战了两天两夜。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