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第三届动漫周花车巡游路线将贯穿哈尔滨市8区12县
2009-05-08 19:42: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组委会成员第一次工作会议

  东北网5月8日讯(记者陈静)记者在8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以下简称“动漫周”)组委会成员第一次工作会议上获悉,本届动漫周花车巡游路线将贯穿哈尔滨市8区12县,并将冠军花车置于动漫主题公园内,永久保留。

  本届动漫周于2009年7月18日至22日在哈尔滨举行,从2007年第一届起,已经连续三年落户哈尔滨市。本届动漫周组委会名誉主任由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担任,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哈尔滨市市长张效廉担任主任。

  据动漫周组委会副主任、哈尔滨市副市长张显友介绍,组委会将借鉴大冬会开闭幕式的成功经验,针对不同年龄及文化层次的观众口味,邀请神秘嘉宾出席开闭幕式。比如年轻人喜欢周杰伦,那么我们不妨把邀请周杰伦来动漫周开幕式表演作为一个有益的参考。

  本届动漫周主题为“拥抱动漫,放飞理想”,是由教育部中国国际交流协会、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国际动漫人才培养计划组委会、哈尔滨工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级大型活动。组委会将以“政府推动、社会参与、企业经营、市场运作”为原则,有机结合群众性与专业性,努力体现时代性与国际性,力争让本届动漫周为哈尔滨打造动漫之都的城市理想作出新贡献,让动漫周成为续冰雪节之后的第二张哈尔滨城市名片。

  本届动漫周的活动口号为“我参与、我快乐,我健康、我进步”,届时将举办12大项活动:

  1、开幕式文艺演出

  2、动漫产业博览会

  3、动漫人才培养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4 、动漫教育培训基地挂牌

  5、动漫城主题公园走进哈尔滨系列活动

  6、动漫花车巡游活动

  7、国际动漫青少年游冰城

  8、 2009青少年动漫原创作品竞赛获奖作品展

  9、动漫主题公园启动仪式

  10、获奖校园动漫剧演出

  11、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动漫)设计作品展

  12、动漫电影专场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