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省中行联手省产权交易中心百亿贷款支持并购重组
2009-06-13 15:4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乔士成 王立峰 张晓刚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4日讯(乔士成 王立峰 张晓刚 记者孙晓锐)缺少资金无法重组、并购资金没有来源,成为困扰和制约黑龙江省企业规模战略性并购的主要瓶颈。近日,随着省中行与省产权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出并购贷款合作业务,这一难题有望得到解决。按照协议,中国银行将为在省产权交易中心交易的项目提供100亿元总额度的并购贷款支持。

  近年来,黑龙江省采取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推动产业升级、行业重组不断深化,积极支持市场前景好、有效益、有技术含量、有助于形成规模经济的企业兼并重组。此次中国银行向并购方企业或并购方控股子公司发放的并购贷款,主要用于支付并购股权对价款项的本外币贷款。作为一项创新业务,并购贷款成功地将资本与产业连接在产权交易中心的平台上。

  此次省中行与省产权交易中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省产权交易中心向中国银行推荐优秀企业和项目;中国银行利用多业并举、海外机构网络广泛的业务优势,向省产权交易中心及其会员提供并购重组顾问等咨询服务,并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及项目提供高效快捷的并购贷款支持。

  据悉,作为业务覆盖全省的唯一具有法定资格的企业国有产权交易场所,省产权交易中心多年来共完成交易项目1600余宗,交易额达300多亿,目前已成为东北地区规模较大,地位和作用较高,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省级产权交易机构。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