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铁力西大桥坍塌事故后 厢货司机临危不乱指挥救人
2009-06-29 23:55: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海波 陈静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姜金山腿部粉碎性骨折在医院接受治疗 东北网记者 陈静 摄。
姜金山家属张淑清接受东北网 东北网记者 陈静 摄。

  东北网6月29日讯(记者 孙海波 陈静 印蕾) 29日,记者在铁力市人民医院见到了在铁力西大桥坍塌事故中受伤的驾驶员姜金山。在大桥发生坍塌事故后,腿部骨折的姜金山忍着疼痛,临危不乱,指挥救人。

  今年46岁的姜金山是物流公司的驾驶员,事发当日,他驾驶着一辆厢式货车从绥化方向前往铁力市。据姜金山回忆,当车行至事发地点时,只觉“呼”地一下,车子就从桥上掉了下去!随后,他用手推了一下风挡玻璃,玻璃就碎了。所幸他的车压在了前面掉入河中的车上面,没有落入水中。姜金山摸索着从驾驶室里爬了出来,却被河水冲出20米远。后来他抓住一些杂草,才爬回岸边。这时,又有一辆车掉入河中,砸在了他的厢式货车上面。车里爬出来两个人,拿着手电筒寻找上岸的路。姜金山冲二人大声说,“你们两个快过来,水不深,趟水过来就行了。一会再有车掉下来,就完了。”闻听此言,二人迅速趟水走向姜金山。“你们有人带手机上来了吗?”姜金山问道。“带了。”其中一个人回答说。“那你快报警,报完警,你们俩赶紧上(桥)去拦车。要不后面的车还会掉下来。”姜金山说道。

  此时,姜金山接过手电筒,不停晃动,以便被救援人员发现。随后,桥上的二人及时拦住了一辆翻斗车,将翻斗车横在了桥上,避免了后续驶来的车辆掉入水中。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