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高考考生可上东北网查询高校校情 专家支招选校注意事项
2009-07-09 09:18:2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杜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9日讯 近日,我省高校的录取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此时,民办高校也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招生宣传工作。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民办高校招生宣传中的水分依然不少。专家建议,学生在选择民办高校时,不要只听,最好到实地考察。

  招生宣传夸大其词

  记者在拨打黑龙江某大学学院旅游学院的招生咨询电话时,招生处工作人员称,该校2008年的就业率为97%。然而,记者在省教育厅统一发布的“黑龙江省2008年高校毕业生年终就业率”的排行榜中看到,该学院的本、专科毕业生的就业率均排在全省倒数第五位,就业率分别为:本科生59.89%,高职高专毕业生51%。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民办高校在招生宣传时发布虚假就业率的现象不在少数。考生及家长可以登陆“东北网教育频道”查询,省内所有高校的毕业生就业情况一目了然。

  选民校应实地考察

  如何选择一所合格的民办高校,省教育厅学生处张明华处长给出了几点建议:

  首先,要看该民办高校是否有省教育厅职教处颁发的证书,如果提供不出,就证明其不具备办学资格。第二,要看学校有没有自己的教学场地。一所大学,起码的硬件条件应该是拥有教学楼、微机房、图书馆、语音教室、宿舍、食堂、操场等设施。最后,要问清楚学生入学后属于“学历教育”还是“非学历教育”。很多民办高校非学历教育专业进行自主招生,这些学生要想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文凭就必须通过国家自学考试。

  张处长建议,考生如果打算就读民办高校,最好还是和家长一起到学校实地考察一下,全面了解学校的情况,避免盲目报考。

责任编辑:杨禹

黑龙江发布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结果 9所院校录48名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