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男生高考将胶水涂到女生桌子“恶搞”成绩被作废
2009-07-13 14:54: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智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 家住大庆东风新村的刘某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他刚刚接到了一份市招生办的通知书,看完顿觉天昏地暗,通知书从一只布满老茧的手中滑落地上,他仰天哭喊:“完了!孩子完了!刘家完了!一切全完了!”大庆晚报报道,因“感情纠纷”,高考男生将胶水涂到一女生桌子上,女生称受此影响高考失利。此类事件在大庆还是首次,已经惊动了国家教育部、省教委等部门。

  被涂抹胶水的桌子

  7月8日,家住东风新村的刘某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他刚刚接到了一份市招生办的通知书,看完顿觉天昏地暗,通知书从一只布满老茧的手中滑落地上,他仰天哭喊:“完了!孩子完了!刘家完了!一切全完了!”

  儿子刘千因为胸闷,住院治疗刚刚回家,他被父亲的举动惊呆了。他捡起通知书,没等看完,手捂胸口蹲在地上。他的高考好成绩、他的理想、他的一表第一志愿——哈工大,这一切对他来说都化成了泡影!

  2009年高考,他考了631分,可以理直气壮地走一表第一志愿,大庆市招生办的一纸通知书,宣判他这次高考成绩无效!

  为什么?脚上泡自己走的。千不该万不该在高考的时候,干那损人的傻事,坑了别人,害了自己啊!刘千疯了一样奔黎明湖而去,他要跳进湖里做一个了断,父亲赶紧叫上几个人,把他送进了医院……


 

  A高考那天发生了什么?

  时间回到6月6日上午,这是全国统一高考的前一天,刘千和女朋友娜娜(都是本次高考生)一起进入某考点070考场。

  二人均不是该考场的考生,他们来干啥?刘千拿着事先准备好的一支101高强度快速黏合胶水,要往一张考桌上泼,不想被布置考场的高二学生制止。

  6月7日11时50分左右,考完第一科语文,刘千心有不甘,再次进入070号考场,在一个考桌上面涂了很多101胶水,胶水很快凝固,造成桌面凸凹不平,随后他又将椅子挪后,用胶水将椅子的四条腿粘在地上。

  下午考数学,一女考生进入考场,发现自己的考桌上面被胶水涂抹得凹凸不平,凳子也被粘在离桌子较远的地方。由于气愤,她的情绪出现不稳定状况。

  她立即向监考老师反映,监考老师给她的桌凳进行了调换。

  女考生妈妈知道这一情况后,肺都要气炸了,她认为第一科考语文,那时没发生胶水涂抹考桌、粘凳子的事,女儿没受影响,发挥得非常好;第二科考数学前发生了这样的事,严重地影响了孩子的情绪,之后的考试,孩子发挥失常,成绩严重下滑。

  随后,女考生家长将此事反映给辖区警方,之后又向市招生办举报,强烈要求调查此事。

  B源自“情感纠葛”

  高新区公安分局学苑警务室的民警接警后介入调查。

  据了解,女考生怀疑是本班男同学刘千与他的女友娜娜所为,因为刘千曾向自己求爱,被拒绝后,他又与别班的娜娜谈上了恋爱。娜娜非常嫉妒刘千追求过的女孩,之前曾经找过女考生的麻烦,还扬言不让女考生“得好”。

  民警根据这一情况,找到了刘千与他的女友娜娜。刘千承认是自己干的,娜娜矢口否认参与此事,只说跟着去了。

  7月8日14时30分许,记者与具体办案民警通了电话。

  民警说:“此案是我具体办的,刘千已经承认往女考生桌子上泼胶水以及粘凳子的事实,女考生家长说他的女友娜娜是主谋,并且参与了此事,经过我们调查,娜娜是跟去了,但在刘千涂抹胶水的时候,她去上厕所了。”

  记者询问男生实施“恶作剧”的原因。

  民警说:“男女生感情的事。”

  民警还说:“详细情况我已经形成了材料,上报到了上级公安机关。”


  C取消高考成绩

  7月8日10时许,记者在市招生办获悉,市招生办已经做出决定,取消刘千的高考成绩。

  市招生办侯副主任说:“我们联合警方,调查了监考老师、考生,并且刘千自己也承认‘恶作剧’是他所为,根据这一情况,我们做出决定,取消刘千本次的高考成绩;处理通知已经下达,并上报上级相关部门。”

  记者问:“大庆以前高考出现过此类情况吗?”

  侯副主任说:“因为在高考期间搞‘恶作剧’被取消高考成绩的,在大庆这还是首次,学生和家长一定要从这件事上吸取教训。”他惋惜地说:“在此事中,双方都是受害者,女考生受影响没发挥好,男考生考的成绩相当不错,可惜被取消了,双方家长肯定难以接受这个现实。”

  记者问:“只取消刘千的高考成绩,不考虑女考生的损失,女考生家长不接受怎么办?”

  侯副主任说:“那只好走法律民事程序了。”

  记者获悉,此事已经惊动了国家教育部、省教委等部门,市招生办是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做出此项处罚决定的。

  D女考生一家人流泪

  女考生的妈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泪流满面。她说:“自从女儿高考时受刺激,成绩难以让人接受,连走二表的愿望都有难度实现,我们全家不知流了多少泪水。”

  她说:“此事发生后,孩子想起来就哭一场;我也整宿睡不着觉,患上了失眠症;孩子的姥爷也血压升高……”

  2006年,女考生中考以626分的好成绩顺利考进大庆一所知名高中。当时女考生的姥姥还没去世,但都一个多月不进食了,却不肯进医院,等听到外孙女考出了好成绩,她才住进了医院,不久姥姥就离开了人世。

  女考生的妈妈说:“这3年啊!我们全家贪黑起早围着女儿转。我们家在让胡路,孩子上学在东风新村,孩子爸爸一年四季风雨不误,开车送接孩子往返于让胡路和东风新村之间,就等着高考这两天。谁能想到,我女儿的美好前程毁在两个道德败坏的考生手里!”

  记者疑惑:“不是刘千一个人干的吗?怎么又出来一个?”

  女考生妈妈一口咬定:“刘千现在的对象也去了,主要是那女的主意。对质前她还承认参与了,但民警找到她头上时,她就反悔了。”


 

  E男考生家长欲上诉

  7月8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男考生刘千的父亲刘某,他说:“我今天下午刚接到市招生办对我家孩子的处罚通知,我崩溃了,恨死女考生那一家人了。他们一家子下手太狠毒了,至于这么干吗?”

  刘某是外地来大庆务工人员,一个劳力养活4口人,供养一个学生上学十分不容易。

  孩子转学来到大庆后,很给爸爸争气,回回考试都名列班级前茅。

  刘某说:“事发后,女孩家长来了一帮人。我知道后,我把惹祸的儿子打蒙了,现在儿子胸闷,住进了医院。女孩家长要我赔钱,张口冲我要120万,说女孩受影响不能在国内读书了,要到国外去上学。这不明显讹人吗?根本没有和解的诚意。”

  记者向女考生家长核实时,女考生的家长承认他们说过让孩子去国外读书的事,但没要120万,而是30万。

  记者问刘某:“下一步打算怎么办?”

  刘某说:“取消我儿子的成绩我不服,我要上诉。另外,我家孩子在桌子上涂胶水,但监考老师已经及时给调换了,怎么能影响到你家孩子高考成绩?这是强词夺理!我家孩子受的伤害更大,他们一闹腾,影响了我家孩子的高考成绩,要不然考得比现在还好。这回成绩又让招生办取消了,到底谁受的伤害大?”(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