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伊春友好区遭遇洪灾 消防官兵转移4500余人抢救63人
2009-07-16 07:29:1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6日讯 截至15日13时许,伊春市友好区消防官兵转移受灾群众4500余名,抢救被困人员63人。

  14日8时30分,由于降雨集中山洪爆发导致伊春市友好区铁林、双子河两个办事处600余户居民家中进水,许多老人和孩子被困。友好区消防大队的官兵立即赶到受灾区营救被困居民。

  14日,据现场的消防官兵讲,辖区汪洋一片,居民平房被水包围,水深处达1.5米。由于部分老街道的排水系统过于陈旧,导致一些地势较低的民房、道路大面积积水。

  教导员袁海涛带领消防官兵分两组展开营救。一组消防官兵架起机动泵抽水,另一组官兵挨家挨户疏散居民。消防官兵将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背到安全地带。

  截至15日记者发稿前,消防官兵仍然在现场抢险排涝。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