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省铁路集团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促发展
2009-07-31 10:16: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铁路集团领导在进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东北网记者 邵奇 摄

  东北网7月31日讯 (记者 邵奇) 省铁路集团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紧紧围绕我省“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的战略目标,通过内部挖潜能、外部拓市场的“两手抓”策略,主动出击,应对金融危机不利影响。至今年4月份,运量急剧下滑态势得到遏制,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启稳回升。二季度比一季度增加运量42万吨,增加收入1334万元,增加利润1042万元,实现了扭亏增盈目标。

  今年年初,为抵御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影响日益加深的危局,集团积极采取措施,抢抓机遇,大力推进新项目建设。拓宽发展视野,在盘活存量资产,吸收增量资产上做文章,积极主动寻求发展机遇。构建投融资、铁路建设、运营管理三个平台,完善集团公司功能定位。紧紧抓住国家拉动内需,加大对基础产业投资的契机,今年将完成总投资4.08亿元的宾西铁路建设;开工建设总投资20.6亿元的前抚铁路,并力争三年完成;努力做好宝迎铁路建设前期工作。同时,辟建新经济增长点,增加运输品类,积极推进开通客运工作。做好市场调查,走访运输服务区内的厂矿企业,掌握需求信息。制定实施各项开拓市场增运增收的措施办法。加快基础设施和安全设备整改,积极协调哈局有关部门,做好安全评估有关工作,尽快达到开通客运的安全标准,开通哈尔滨至宝清、哈尔滨至黑金、哈尔滨至东宁旅客列车。

  集团下属的嫩江地铁公司主动协调哈尔滨铁路局、黑河市政府、嫩江县政府,成功举办了嫩江地铁公司与黑河市重点煤矿路矿企业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与10户重点煤矿企业签约,一次达成5至12月份保证铁路发运量230万吨的协议成果;桦南地铁公司自力更生对33公里自营线路大修改造,目前工程已过半,保守估计能节省1000余万元。

  省铁路集团将采取市场化运作、战略联盟等进行资源整合,扩大地方铁路规模。用三至五年时间,铁路营运里程达到1000公里,年运输货物量达到1000万吨,年输送旅客500万人次,资产总量达到30亿元,年运输收入达到5亿元,实现利税8000万元。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