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严查“酒驾” “出租车”生意火了
2009-08-20 06:56:4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0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对酒后驾车进行了严查重罚,有效地震慑了酒后驾车违法行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人都不亲自驾车到饭店吃饭,饭店门前的私家车明显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大批量的出租车进驻酒店停车场,“的哥”生意火了。

  18日20时左右,在南岗区鸿翔路多家饭店门前,私家车减少了许多,但是饭店的生意却一如既往的火暴。一家酒店的大堂经理说,虽然近日交警部门严查酒驾,但这没有影响顾客们的“食欲”,许多食客都选择“打的”赴宴,这样一来,不仅吃饭尽兴,更不用担心酒驾对自己和他人带来的伤害。

  在一酒店门前,记者与一名等客“的哥”聊了起来,说起交警近日严查酒驾的行为,这名“的哥”乐得合不拢嘴,他说:“我平时从晚5点工作到凌晨,也就能拉出200元左右,自从严查酒驾后,生意明显好了许多,尤其在饭店门口拉客,我昨天一晚就拉出300多元。”另一名“的哥”说:“最近忙得脚打后脑勺,只要往酒店一‘蹲’,前半夜就能把后半夜的钱赚出来。”

  一名红着脸走出酒店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自从交警开始严查酒驾行动后,自己再也没有驾车赴宴。他还透露,自己有时也会有饮酒驾车的行为,但看到近期全国出现的多起酒驾事故后感觉后怕。因此,他赴宴前先将车开回家中,这样就可以开怀畅饮了。

  19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鸿翔路,这里的酒店门前依然聚集着很多出租车,“的哥”徐某描述了前一天的经历,18日晚,徐某在鸿翔路等客时,一位满嘴酒气的男子走到车前称自己喝多了,希望他能代驾,并当即拿出100元,徐某顺利地将这名男子送回了家。徐某表示,希望通过媒体的监督和宣传,让更多的驾驶者意识到饮酒驾车的危害,也希望他们能对自己身边的人负责,不要再饮酒驾车。

  南岗交警支队的刘警官表示,8月15日以来,他们每天都在路上查处酒后驾车行为。到目前为止,酒驾现象减少了许多,每天晚上私家车辆也明显减少。相比之下,出租车倒是成了街道上的主力军。刘警官还说,许多驾驶者对自己的技术过于自信,这些人往往是酒驾的主要诱因。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