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友谊路延长线明年10月通车 开车到群力仅5分钟
2009-09-08 10:19: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鸿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到明年10月,友谊路延长线群力新区路段将实现竣工通车,沿线还将建成音乐主题公园……”记者今天从哈市群力新区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于8月30日开工建设的友谊路延长段群力新区路段进展顺利,该工程完工后,中央大街至群力新区仅需5分钟的车程,沿线将成为哈市最具特色的沿江风景线。

  景观大道双向8车道

  据了解,友谊路延长线群力新区路段全长4.2公里。工程主要分为滨江景观大道和沿江风景线两大部分。

  滨江景观大道宽50米,堤路顶宽48.5米,规划东起二环桥引桥北侧与哈市水文站之间,经水上公园临江侧,西至何家沟入江口。在何家沟入江口处将新建一座桥梁装饰为欧式廊桥、长约260米的跨河观景大桥,与群力堤相连。景观大道和观景大桥均为双向8车道,友谊路群力新区内道路南侧规划10米宽的绿化带,北侧为沿江风景线。在设计上,工程全面考虑快速公交道路预留问题,保证设计与全市公交规划相协调,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公交优先的理念,形式上采用堤路结合的方式,将其建设成为新区与老城区的交通干道。

  据了解,该工程是哈市落实省委关于加快滨水城市建设精神的具体措施,此举对于打造沿江风景线、提高顾乡地区防洪能力、改善水上公园功能、加强群力新区与老城区的交通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建百米宽主题公园

  作为群力新区六大主题公园之一的音乐主题公园位于友谊路群力新区段以北,滨临松花江,东起何家沟,西至三环,宽95米至100米,占群力新区滨江岸线一半以上,景观地位十分突出。音乐主题公园整个规划设计以水和音乐文化为主题,在水景打造上和场地相结合,将水景和群众活动相结合,使人们能够亲水、近水、玩水,公园内的音乐主题由名歌名曲、音乐名人、哈夏音乐会三大部分组成。园内将打造特色音乐主题雕塑、小品、特色长廊、名音乐家手模星光大道、哈夏音乐纪念馆等,以展现哈市悠久的音乐发展史及开放的音乐文化。


 

  工程明年10月竣工

  记者注意到,友谊路延长线群力新区路段的沿线景观打造还把景观主体公园划分为都市文艺区、休闲运动区、公共艺术区、公共游憩区、休闲运动区五大功能区域,实现了集庆典、演艺、艺术观赏、休闲、运动、旅游、娱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沿江景观公园。值得一提的是,哈尔滨的滨江景观带随着群力新区的建设,将实现群力段、道里段和道外段等三段成为一条景观带的规划,且群力段将成为松花江哈尔滨段上风上水的标杆景观带。

  据悉,友谊路横跨何家沟的跨河观景大桥已经率先启动建设,其他友谊路延长线群力新区路段工程也将陆续全面开工,预计2010年10月竣工通车。届时,从中央大街到群力新区,走友谊路群力延长线只需5分钟的车程。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