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尔滨友谊路延长线群力段开工 预计明年10月竣工
2009-09-08 14:31:0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任清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8日讯 记者从群力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友谊路延长线群力新区路段日前正式开工建设,友谊路跨何家沟大桥率先启动,其他路段工程将陆续开工,预计2010年10月竣工通车。该工程完工后,中央大街至群力新区仅需5分钟车程。群力新区沿江风景线将建成音乐主题公园,成为哈尔滨市最具特色沿江风景线。

  滨江景观大道:长4.2公里、双向八车道

  据了解,友谊路延长线群力新区路段全长4.2公里,工程主要分为滨江景观大道和沿江风景线两大部分。滨江景观大道宽50米,堤路顶宽48.5米,规划东起二环桥引桥北侧与哈市水文站之间,经水上公园临江侧,西至何家沟入江口,在何家沟入口处新建一座装饰为欧式廊桥、长约260米的跨河大桥,与群力堤相连,景观大道和观景大桥均为双向八车道,友谊路群力新区内道路南侧规划10米宽的绿化带,北侧为沿江风景线。在设计上,工程全面考虑快速公交道路预留问题,保证设计与全市公交规划相协调,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公交优先的理念,形式上采用堤路结合的方式,该路段将成为新区与老城区的交通干道。

  群力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是哈尔滨市落实省委关于加快滨水城市建设精神的具体体现,对于打造沿江风景线、提高顾乡地区防洪能力、改善水上公园功能、加强群力新区与老城区的交通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音乐主题公园:打造音乐家手模星光大道

  据介绍,群力新区沿江风景线规划建设95米至100米宽堤岸带状景观公园,根据群力新区打造寒地水乡、创造滨水新城的构思,景观设计定位为音乐主题公园。该主题公园为群力新区六大主题公园之一,位于友谊路群力新区段以北,濒临松花江,东起何家沟,西至三环,占群力新区滨江岸线一半以上,景观地位十分突出。整个规划设计以水和音乐文化为主题,在水景打造上和场地相结合,将水景和群众活动相结合,使人们能够亲水、近水、玩水。公园内的音乐主题由名歌名曲、音乐名人、哈夏音乐会三大部分组成,体现哈市传统音乐名城风格。园内打造特色音乐主题雕塑、小品、特色长廊、音乐家手模星光大道、哈夏音乐纪念馆等,展现哈市悠久的音乐发展史以及开放的音乐文化。

  公园还将通过都市文艺区、休闲运动区、公共艺术区、公共游憩区、休闲运动区五大功能区域的划分,实现集庆典、演艺、艺术观赏、休闲、运动、旅游、娱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沿江景观公园。公园内还通过高、矮、坡度不同的大面积草地,提供市内少有的绿地,创造城市滨江宁静、悠扬的空间感受。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