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奖励十位见义勇为市民每人2万元人民币
2009-09-15 07:01:2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宏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5日讯 昨天,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对哈尔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进行表彰。勇救落水女孩的哈工大航天学院学生何晓波、刘峰等10名同志被评为2008年“哈尔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分别获得2万元人民币奖励。据悉,这是哈尔滨市见义勇为人员获得的最高金额奖金。

  据了解,何晓波、刘峰、陈薪燃、门保仓、李海明、聂守岩、王文章、王建军等8名同志被授予“哈尔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因见义勇为牺牲的哈尔滨商业大学校警仲崇辉、呼兰区酒厂下岗职工张秀涛被追授为“哈尔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10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被分别颁发奖励证书、奖章,每人获得奖励人民币2万元。

  据了解,自2008年1月1日起,哈尔滨市开始实施《黑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规定》。见义勇为在所在市(地区)范围内有较大影响,且事迹特别突出的,由市(地区)人民政府授予“市(地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并颁发2万元以上的奖金。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