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拜泉中小学校紧急行动防控甲流 教师学生外出须登记
2009-09-23 19:30: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王克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3日讯(王克俭 记者朱丹钰)近日,拜泉县城文化小学的校门口显著位置上立起了一块醒目的小黑板,上写着:“预防甲型H1N1流感疫情期间,非本校人员禁止入内,有事请拨打电话”。在该校校舍墙壁和班级的教室里也张贴出很多防控流感疫情的宣传画。据悉,诸如此类防控流感疫情的宣传形式,在拜泉县城乡所有中小学校已经全面展开。

  拜泉县把防控工作的重点部位之一放在了人员密集、防控难度大的中小学校上。县教育系统党委为使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迅速组织召开全县中小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紧急会议,对全县教育系统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与与城乡教育各有关单位签订了责任状。

  目前,该县中小学校紧急行动,都把严密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县城及16个乡镇的所有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和办学网点都把防控流感的安全知识和预防常识传达给每一个学生,各学校都制定了相应的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成立了领导组织,认真操作,细化工作流程,做到投入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检查到位、处置到位。县教育局还成立了由局领导带队的18个防控督查组,把任务落实到每个学校,每个教师,每个班组。实行包乡、包校、包片责任制,严密监测,死看死守。各学校都制定和建立了学生晨检、教师学生外出登记、校医不定时巡查、疫情报告等制度,采取组织防控演练、致学生致家长一封信、统一印制防控甲感知识材料、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和开展校园环境卫生的整治、安排专人对学校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严格消毒、加强寄宿制学校学生管理等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打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战役。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