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发布国庆期间建议 师生尽量不要离开本市
2009-09-26 09:30:3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高晶霞 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6日讯 “十一”长假即将到来,市甲流防控领导小组昨天发布《国庆期间预防甲流须知》,指导市民如何安全、健康、快乐度过假期,防控甲流疫情在长假期间蔓延。

  《须知》提示市民,出行前要关注有关部门最新的旅行警告,尽量避免到甲流暴发地旅行,并在旅行中注意保持个人卫生,经常洗手,随时增减衣服,避免受凉感冒,避免到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游玩。

  《须知》提示,市民外出旅行,应首先了解或向卫生部门咨询当地疫情情况,如果必须前往疫情发生地区,应注意以下几点:备好洗手消毒液、口罩等卫生用品,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在途中或回来后出现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高热(体温达38℃以上)、咳嗽、全身疼痛时,要立即采取戴口罩、遮口鼻等个人防护措施,并及时去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卫生部门建议外出人员在节日结束前3天返回家中并居家观察。

  《须知》特别提出,为防控甲流节后在学校聚集发生,在校学生和教师节日期间应尽量减少到外地旅行和参加大型室内聚会。节日期间,学校应合理安排假期活动,师生节日尽量不要离开本市,大、中、小学生尽量避免参加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避免去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和乘坐人群拥挤的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