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91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提前解除拘留 回家过节
2009-09-29 18:27: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进胜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9日讯 (李进胜 记者 赵海) 29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本着人性化执法的理念,市交警部门对因醉酒驾车、无证驾驶机动车和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车辆的91名交通违法行为人做出提前解除行政拘留的决定,让他们能回家过个团圆的双节。

  据了解,近期交警部门进行的集中整治中,有91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被交警部门依法行政拘留,其中以醉酒驾车、无证驾驶机动车和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车辆为主。交警部门联合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在拘留所这一特殊场所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再教育,使他们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对社会具有危害性。根据他们的学习认识表现,考虑到“十一”国庆节和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临近,交警部门决定对91名被拘留者提前解除行拘处罚。

  据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交警部门的主要职能是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疏堵治乱,对待交通参与者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既要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同时也要考虑到社会效果和社会稳定。此次对91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做出提前解除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是本着人性化执法的理念和原则,让这些交通违法被行政拘留的人员能回家与家人过个团圆的双节。

  据悉,双节期间交警部门还将采取不间断的执勤继续加大对无证、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