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召开落实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制推进会
2009-10-23 14:53:33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 张 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10月23日讯 10月22日,全市落实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制推进会在黑河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了《农业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指导意见》和省《关于在全省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制的意见》,结合黑河实际,部署实施全市推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制意见和“三资”管理暂行办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贯昌福主持会议。

  陈亚平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推进农村集体“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制的现实意义,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要坚持主体不变、委托代理、民主公开、规范程序四项原则,健全组建一个管理机构、健全两套工作流程、实行三种管理方式的委托代理工作机制,正确处理好积极与稳妥、规范与高效、监督与服务三个关系;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注意从实际出发,积极稳妥地抓好推进落实。在推进工作中,要认真搞好清查摸底工作,建立健全制度和管理程序,加强对“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工作的监督,充分发挥涉农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强政策宣传工作。

  会上,孙吴县作了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