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今冬征兵11月1日开始 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入伍
2009-10-29 09:27: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员继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11月1日起,黑龙江省今冬征兵工作将全面展开。记者就此采访了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傅慧军少将。

  据介绍,今年入伍的新兵按省政府下发的《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的意见》享受有关优抚优待,农村义务兵家属的优待金标准为每人每年4600元;城镇义务兵家属的优待金标准为每人每月200元。

  高校应届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学费和助学贷款代偿外,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考试的优先录用;参加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的可享受“三支一扶”、“村村大学生计划”待遇,报考省属院校研究生的可在初试总分中加20分。

  我省征集的入学前为我省户籍的在校大学生,除享受入学前所在地规定的优待政策外,服役(期满)后还将给予16000元补助金。

  据了解,我省今冬征兵数量总体略有减少,但兵员质量要求更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同等学历的,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女兵征集对象主要以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为主,辅以少量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