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5至10月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3.60%
2009-10-29 10:43:4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佳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9日讯 自全省创建“三优”文明城市启动会议召开以来,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集中开展了交通秩序的“五大整治活动”,推进交通智能化管控,完善交通设施建设等工作。今年5至10月份,哈尔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91起,比去年同期减少225起,下降43.60%。

  交通事故降43.6%

  据了解,今年5至10月份,哈尔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91起,比去年同期减少225起,下降43.60%;死亡173人,比去年同期减少46人,下降21%;受伤312人,比去年同期减少202人,下降39.3%;直接经济损失104万余元,与去年同期减少278万余元,下降72.65%。

  “五大整治行动”展开

  近几个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陆续开展了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活动、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残土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等五大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市交管部门共取缔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18.9万件;查处酒后驾车违法172起,拘留醉酒驾车违法行为人38人;查处货运车交通违法行为6万件,扣留车辆3700余台;查处违法摩托车、港田车交通违法行为1.1万件,扣留车辆3500余台。整治行动中,哈尔滨市交通秩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交通秩序智能化管理

  据悉,今年市交管局启动了数字化执法工程,实现了驾驶人IC卡管理,驾驶人在接受交通违法处罚时,民警使用POS机可直接实现罚款缴纳,从源头上解决了一线执法民警执法行为不规范、办人情案关系案等不良现象的发生。另外,市交管局利用GPRS网络搭建了哈尔滨市第一个交通信号系统通信网络,最大限度地提高路口通行能力。目前交管局已完成市区30余主要路口的GPRS无限网络组建工作,争取年内完成40个路口的网络搭建工作。

  今年以来,市交管局投入使用了人行过街音乐斑马线、新式交通隔离护栏等一批新式交通设施,受到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