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大庆肇源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魁星楼”主体工程完工
2009-11-09 13:33: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省第一个乡镇公园——头台人民公园在肇源县头台镇落成。东北网记者 高长利摄
大庆肇源“魁星楼”主体工程完工。东北网记者 高长利摄
大庆肇源打造精品旅游线路,“魁星楼”主体工程完工。东北网记者 高长利摄
当地农民欢庆“魁星楼”主体工程完工。东北网记者高长利摄
  东北网11月9日讯 (记者高长利)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奔放的秧歌扭起来。黑龙江省第一个乡镇公园——头台人民公园在肇源县头台镇落成。公园占地3万平方米,复建的高16.8米的魁星楼是公园的主景,也为公园增添了文化内涵。农民们高兴地说,这回我们不出乡镇,就有了自己的休闲娱乐场所。

  据了解,头台镇魁星楼始建于民国十六年(1927年),是该镇当年的标志性建筑。1966年,“破四旧”运动中被拆毁。复建后的魁星楼占地面积3.0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000万元。整个工程项目包括魁星楼、文庙、牌坊、围墙及一些附属建筑的建设。工程分两期进行,今年一期工程以重建魁星楼为主体,附以围墙、硬化、绿化等项目;2010年二期工程建设文庙及“状元桥”、“独占鳌头”等附属景观。

  魁星楼的复建将对弘扬尊师重教风气,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和活跃地方经济产生积极作用。目前,肇源县已形成了以魁星楼与莲花湖,衍福寺、白金宝遗址、初河店古战场等景点三点一线的精品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