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30日前黑龙江省儿童须种完甲流乙肝疫苗
2009-11-20 08:56:4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孙凤文 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0日讯 19日,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为全力保障黑龙江省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省卫生厅近日出台了五项管理措施,要求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后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报告、调查诊断等工作,11月30日前黑龙江省8至15岁儿童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和乙肝疫苗补种须全部完成。

  据介绍,规定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活动。收到省级配发的疫苗后,应及时下拨。按照省卫生厅下发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实施方案》要求的优先接种人群,尽快完成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在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安排好8至15岁儿童乙肝疫苗补种等工作。按要求,各地应在11月15日前完成重点人群中8至15岁儿童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以便在11月30日前完成这些儿童的乙肝疫苗补种工作。

  同时,黑龙江省还要求充分发挥市、县级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和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技术指导组的作用,加强接种工作的技术指导,确保接种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后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报告、调查诊断等工作,妥善处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另外,要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个案信息、疫苗和注射器出入库信息、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等信息的登记和报告工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