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张效廉走进居民家中查供热 要求制定供热不达标退赔细则
2009-11-30 09:27:3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陈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 随着冬季供暖期的到来,拨打市长热线电话反映供热问题的市民逐渐增多。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根据市长热线反映的问题,走进市民家中实地检查供暖情况,现场帮助群众解决供热问题。张效廉强调,要完善政策,改进机制,加强管理,严格监督,认真倾听百姓呼声,切实提高供热质量,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对冬季供暖工作的满意度。

  28日下午,张效廉一行来到香坊区远大都市绿洲二期14号楼居民王然家中。据了解,11月10日,王然拨打“12345”市长热线反映室内供热温度不达标,室温在15℃左右。供热单位超然物业公司检查后发现王然家供热管线过滤器堵塞,经过两次维修最终解决了问题。看到市长登门检查问题解决情况,王然感激地说:“感谢市长热线给我们带来温暖!”

  张效廉一行还走进超然物业公司锅炉房实地检查。据悉,超然物业公司负责供暖的远大都市绿洲小区是哈尔滨市既有建筑热计量改造试点小区,热计量改造后,居民在家中使用遥控器就可以调节室内温度,并根据用热量缴纳热费。了解了热计量改造进展情况后,张效廉叮嘱说,要争取热计量改造试点工作一次成功、早日推广,让全市人民尽早享受到更高质量的供热服务。

  11月16日,家住道外区小北树六道街20号的市民乔颖反映家中室温不达标,白天室温仅为15℃。28日下午,张效廉一行来到乔颖家检查供暖情况。经现场测温,乔颖家室内温度为15.8℃,同一居民楼1楼住户家中室温仅为9.2℃。

  为找到供热不达标的根源,张效廉一行走进负责该片区供热的锅炉房实地了解情况。据了解,该地区由道外区房管所负责供热,约200户居民的冬季供热由两台陈旧的小锅炉承担,力不从心。锅炉房每天早晚各供热一次,每次供热仅为1.5小时。张效廉责成供热单位增加供热次数,延长供热时间,在保证居民今冬住上暖屋子的同时,抓紧研究并网改造方案,争取从根本上解决附近居民冬季供热温度不达标的问题。张效廉一行还来到家住南岗区建新街105号的市民卢健家中,现场解决该地区供热温度不达标的问题。

  在道里区政府,张效廉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全市供热工作中依然存在的问题。张效廉要求,要抓紧制定和完善三项制度,即建立并完善供热企业跟踪检测制度,每年供热期前要对供热企业的设备、技术进行检测,确保供热企业具备供热能力;建立并完善供热保障金制度,通过收取供热保障金督促供热企业改善服务态度,提高供热质量;建立对供热企业的审计制度,对企业供热时间、煤炭使用等情况进行监控,防止企业对供热产品偷工减料。同时,要依据《黑龙江省供热条例》研究制订供热不达标的退赔细则,出台供热不达标退赔的具体标准,为人民群众向供热不达标企业索赔提供法律依据。研究供热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对于供热能力不足的企业逐步清理出供热市场。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