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400余万高危行业职工已参加工伤保险
2009-12-01 11:13: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新兴煤矿瓦斯爆炸事故让遇难矿工家属们悲痛不已,抚恤金是她们今后生活的重要保障。目前,龙煤集团社保经办部门正在积极落实抚恤金的发放工作。

  由于龙煤集团已将职工纳入工伤保险,这次事故中的遇难矿工的补偿金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每人一次性补偿十万两千六百元,家属还可以获得抚恤赔偿二十万元。对于事故中受伤的矿工,抢救治疗费及住院期间的心理疏导和康复治疗费用都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黑龙江省在2004年建立了工伤保险制度,并着力督促建筑、矿业等高危行业为职工交纳工伤保险,目前,全省四百多万人参加了工伤保险。有关部门提醒,各类企业以及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要积极参加工伤保险,为个人和企业多提供一份保障。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