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肇公路木兰境内半挂货车超车迎面撞中巴 8死7伤
2009-12-01 19:58: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路云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记者路云强拍摄剪辑
13时许,记者赶至事发现场。被撞中巴已经被拖至交警部门停车场。肇事半挂车也被拖至路边。环卫工人正在清理现场积雪。东北网记者 陈静摄

 

肇事半挂车一侧仍旧挂着中巴客车的残骸。东北网记者 陈静摄

 

14时45分,记者在交警部门停车场看到了被撞中巴客车。车辆顶部全部被掀掉,车内座位在巨大的冲击力作用下脱离原位,四处血迹斑斑。驾驶室变形及其严重。东北网记者 陈静摄
已经严重变形的中巴车方向盘。东北网记者 路云强 摄

  东北网12月1日讯(记者 陈静 路云强) 1日晨7时40分许,哈尔滨市木兰县境内哈肇公路发生半挂货车超车不当,与对向行驶的中型客车及微型面包车相撞事故,造成8人死亡,7人受伤。

  事发经过

  1日7时40分,由巴彦县驾驶员徐彦伟驾驶的欧曼半挂车(牌照为黑L72452;挂车牌照为黑A3309挂),沿哈肇路由西向东行驶。行至哈肇公路118公里+780米处,该车超越同向行驶的吉利轿车时驶入行进方向左侧,与对向木兰县东兴镇王小磊驾驶的黑L06217中巴客车相撞,随后又与由东向西行驶的黑LF3879微型车相撞。造成王小磊及5名中巴乘客当场死亡,另有2名乘客在送医途中死亡,7名乘客受伤。其他车辆均未有人员受伤。7名伤者被送往木兰县人民医院及木兰县中医医院救治。

  车主夫妻1死1伤 车辆已购全险

  14时许,记者在木兰县人民医院见到了4名伤者。其中25岁的薛红玲告诉记者,她是中巴客车的售票员,驾驶员王晓磊今年27岁,是她的丈夫。该辆中巴车是夫妻二人共同购买经营的,车辆手续齐全并已经购买了全险。

  主治医生介绍伤者情况

  据木兰县人民医院外科主治医师卢德震介绍,4名伤者于今日早晨8时30分至9时之间入院,其中薛红玲经初步诊断为头外伤、颅脑损伤及腰部骨折。另一名伤者,40岁的孙立君脾脏破裂,已经进行了脾脏切除术,尚未脱离生命危险。47岁的张淑琴肺损伤、胸腔积液,目前处于重症观察阶段。39岁的冯双民则为颅脑损伤。

  18时许,记者从木兰县人民医院外科获悉,四名伤者中的张淑琴已经被转往哈尔滨救治。


 

车主夫妻一死一伤。妻子售票员薛红玲颅脑损伤、头外伤、腰部骨折。东北网陈静摄
40岁的孙立君已经做了脾脏切除术,尚未脱离危险。他的妻子在刚刚的惨祸中不幸身亡。他们的儿子,跪在父亲的病床前默默哭泣。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记者乘车返回哈尔滨时,哈肇公路雾气极大,能见度最低的路段仅为10几米。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据悉,事故发生时,路上雾比较大,能见度较低,雾气凝结在路面上造成地面湿滑。针对此种天气状况,过往司机需要格外小心驾驶、谨慎超车。

  目前,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