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庆市人大代表海南街头遇害 亲属悬赏50万破案(图)
2009-12-08 09:33:36 来源:南海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天啊,有人被砍了。”5日晚间20点30分,一阵阵惊叫声从三亚湾路海月广场附近传来。
  
  原来,一名中年男子在三亚湾路路边草坪上遭持刀歹徒袭击。据目击者介绍,当时数名持刀男子冲上前将中年男子砍倒。男子被砍倒在地后,死死用双手护住脑袋,但歹徒并不罢休,继续挥刀向其颈部砍去。行凶者伤人后逃离现场。
  
  民警和急救车接报后赶到现场。医护人员随即对遇袭男子进行抢救,但遇袭男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据目击者介绍,遇袭男子大约40岁,身材显胖,但是不知是哪里人,也不知其姓名和身份。
  
  南国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采访时,遇袭男子的遗体已被运走,现场草地上留下的血迹还未干。在距离出事地点不足3米远的路边,停着一辆白色奔驰商务车。
  
  这辆奔驰轿车车身完好,悬挂“粤”字头车牌。该车从案发时就一直停在路边,直到深夜仍未被拖走,该车是否与死者有关系,警方正在进一步查证。
  
   7日下午16点左右,记者通过有关渠道获悉,遇袭身亡者的亲属已经抵达三亚,并入住三亚湾一酒店。
  
  记者随后在该酒店见到了死者亲属孟先生等人。据孟先生介绍,死者姓徐,来自大庆,兄妹6人,家中有父母妻儿。孟先生是死者徐某的外甥。他们6日便来到三亚处理有关事宜。
  
  据徐某的大哥徐振环介绍,徐某抵达三亚有一周时间,住在三亚榆亚大道一酒店,主要是来三亚度假旅游的。此前徐某多次来三亚,很喜爱这里,并购买了多处房产。
  
  徐振环说,徐某是黑龙江大庆市红岗区人大代表,任人大代表前曾是该区政协常委。徐振环向记者提供了弟弟徐某的人大代表证复印件。
  
  记者看到,证件上印有徐某的照片,显示其年龄为42岁,证件的有效期由2006年12月至2011年12月,编号为第041号。
  
  徐振环说,弟弟徐某生前在大庆经营运输企业,为企业的董事长,该企业在当地算是大企业,每年可为政府上缴税收上百万,徐某的身家已经过亿。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拨通了大庆红岗区人大办公室主任张连发的电话。据张连发介绍,徐某确实是该区人大代表,该区人大已经知道徐某遇害的消息,将于近日派员到三亚处理有关事情。
  
  据徐某的亲属介绍,徐某生前为人善良,且乐善好施,在亲戚朋友眼里是个热心肠的人。

  

  徐某的二哥徐振宙介绍,去年汶川大地震时,弟弟徐某曾向地震灾区捐款8万多元,1998年长江洪灾时,也曾向灾区捐款3万多元,现在则是长期资助当地2名特困大学生。“在企业里他也是个好老板。”徐振宙说,徐某的企业大约有200多员工,为了照顾当地的下岗职工和残疾人,企业在职的员工中有许多下岗职工和残疾人,占到总员工人数的4成左右。
  
  徐某很关心员工,只要是员工家里有困难,徐某总会在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帮许多员工渡过了难关。“这么好的人怎么会遭遇如此毒手。”徐振宙说,徐某是个老实本分的生意人,无论在哪、对谁,一旦遇到纠纷都会礼让三分,从没有招惹过坏人,因此,此次遇袭身亡让全家人感到非常意外。“事发当晚弟弟的司机给家里说了当晚的遭遇。”徐振环说,家人当晚便订了飞往三亚的机票,抵达三亚后第一件事就是到太平间看了徐某的遗体。“惨不忍睹!全身有30多处刀伤。”徐振环悲痛地说,5日下午17点左右,徐某和几位朋友一同在事发现场不远处一家酒店吃晚餐,20点30分左右,晚餐用完,徐某让司机开他的丰田大霸王公务车送其中一位朋友回家。
  
  送走朋友后,徐某坐上了另一位朋友的轿车。亲属透露,那辆轿车就是事发当晚停在现场的奔驰商务车,但是徐某究竟如何下车然后遇袭的,亲属并不知情。目前,该奔驰车已经被警方扣留,奔驰车主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徐振环介绍,事发时死者手上戴着价值数十万元的名表和金项链,事发后这些贵重物品都在。“我们一家人都觉得很意外。”徐振环说,晚饭时弟弟未曾与人发生口角或者冲突,而且在三亚仅仅是度假旅游,究竟何人下了这样的毒手,目的又是什么,令人难以琢磨。“年过8旬的父母尚未知情。”徐振环悲痛地说,他们已经将徐某的死讯告知了在家中的妹妹,但是实情并没有告知父母,仅仅说是徐某在三亚生病了,让二老赶过来,父母7日晚间会赶到三亚。
  
  徐某的妻子也赶到了三亚,她怀有身孕,马上就要临盆了,突然听见这个噩耗几度昏厥,整个人已经崩溃了。“人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走了,而且走得那么惨!”亲属孟先生表示,此番一定要找到凶手,才能让死者安息,让悲痛的亲人欣慰。
  
  据了解,徐某的亲属曾到案发现场试图找到有用的线索。此外,徐家人决定,悬赏50万元征集破案线索。
  
  如有目击群众愿提供重要线索请拨打电话:18789582110,徐先生。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