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司机花150元弄来假驾驶证肇事被民警发现罚2000元
2009-12-09 08:58:4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树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3日,哈尔滨南岗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民警在处理一起交通肇事时,肇事车辆的驾驶员拿出“驾驶证”,理直气壮地对民警说:“怎的?驾驶证150块钱买的。”“150块钱能买驾驶证?”民警拿过驾驶证一验,结果发现肇事司机拿的驾驶证是假的。

  3日11时10分左右,在南直路与长江路交口处,一辆装满大豆腐的三轮载货摩托车和一辆两轮摩托车相刮。南岗交警大队巡逻中队中队长王立伟和教导员曹忠良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当民警让肇事双方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三轮载货摩托车驾驶员赵志才掏出了驾驶证,教导员曹忠良发现赵志才的驾驶证有问题。这时,赵志才理直气壮地说:“怎的?驾驶证150块钱买的。”这更验证了赵的驾驶证有问题。

  随后,赵被民警带回南岗交警大队进行审查。通过微机检索,民警发现赵的驾驶证是假的。在证据面前,赵不得不承认驾驶证是他找做假证的给做的。

  据赵志才讲,今年11月份,他在老家巴彦县巴彦镇看到了一个做假证的电话,考虑到自己和妻子在哈市做豆腐卖,怕送豆腐时被交警截住罚款,就立即产生了做假证的念头。和做假证者通过几次电话并讨价还价后,赵志才花150元钱做了一本假的驾驶证。没想到,自己肇事时,民警识破了自己的假驾驶证。根据相关处罚规定,赵被罚款2000元,假驾驶证被收缴。看到处罚通知时,赵懊悔地说:“本想蒙混过关,没想到头来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