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公务员笔试严查高科技作弊
2009-12-21 07:35:5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1日讯 黑龙江省公务员招考笔试将于26日进行。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此次笔试黑龙江省将严查高科技作弊、替考、串卡等违纪行为,如笔试中出现重大问题,将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据介绍,黑龙江省将有67633名考生参加公务员招考笔试考试,参考人数创历史之最。笔试地点分布在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七台河等13个地市,共设立省直及地市66个考点,2281个考场。今年黑龙江省将加大查处各种违纪行为力度,对违纪违规行为要坚持制止,特别是替考、串卡等考场作弊行为。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及互联网进行的作弊活动,如对考点周边的作弊信号进行监测和阻断,对互联网上的信息进行监控,通过屏蔽及防电子作弊设备坚决杜绝和打击利用电子设备、通讯工具里外串通的高科技作弊现象等。

  此次考试黑龙江省还明确了主管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部、局领导是本地考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考场监考人员实行随机分派,并邀请纪检、监察部门人员对考务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和及时查处各种违纪行为,凡在此次考试中出现重大问题的将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在笔试中,黑龙江省还将积极做好防控甲流工作,采取各种措施,如对考场消毒、对参考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进行防范。并制订各种预案,如考点配备医护人员和备用考场、准备口罩和相关药品等进行突发事件的预防。

责任编辑:侯巍